言語治療服務

校本言語治療服務計劃的目的

  • 因應語障學生的不同需要,配合學校的發展方針,制訂和推行更全面的支援計劃,從而提升他們,以致全校學生的語言、溝通和學習能力
  • 為語障學生提供與學習相關的治療
  • 加強家校合作的機會,讓學生在課堂上和日常生活中靈活運用語言技巧和策略
  • 透過舉辦講座/工作坊,教導家長如何增強子女的言語能力
  • 與教師合作展提升學生「聽、說、讀、寫」能力的策略和教材

 

校本言語治療服務計劃的特點

  1. 以學校為本的支援計劃︰針對學生的實際需要,配合學校的政策和方針,制定及推行校本言語治療服務。
  2. 與課程有關的支援策略︰以學生為中心,配合學校的課程內容,讓學生克服語言障礙,發展語言能力,達到學習目標。
  3. 加強家庭與學校合作︰因應學生的個別需要、運用教學資源和多元化策略,以加強家校合作,協助學生發展語言能力。
保良局梁周順琴小學電話:24678107傳真:24633321
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.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