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育主題
德育講話

日期

德育主題

內容

*30/9 (五)早會
(10月1日國慶)

*國民教育
特備節目

*早會升掛國旗及奏唱國歌影片,以提升學生的國民身份認同,並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於1949年10月1日成立。

*30/9 (五)

1. 自律守規
(今年主題)

任何時候都要守規,明白自律的重要性,無時無刻遵守校規,保持紀律,不可影響他人。

7/10 (五)

2. 確立目標

凡事訂立明確及可行的目標,分期完成,努力堅持,達致成功。

21/10 (五)

3. 勤學

「一分耕耘一分收獲」,「勝不驕,敗不餒」,努力向前,成功在望。

11/11 (五)

4. 珍惜﹑感恩

「幸福非必然」,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,好好活在當下,不要等到失去才後悔。
懂得感恩,感謝自己今天仍然活著,感謝自己擁有許多寶貴的東西,感謝身邊許多人幫助自己,令自己過著豐盛的人生。

18/11 (五)

5. 盡責任

做人做事必須要有責任心,把負責的事情完成做好,向自己和別人交待。

25/11 (五)

6. 熱心服務

做人應具備服務精神,熱心為別人服務,不求回報,人人為我,我為人人。

9/12 (五)

7. 禮貌

對人要保持良好的禮貌,經常以禮待人,可以討人歡喜,也可以減少爭吵,保持大家和諧的關係。

24/2 (五)

8. 關愛

多關心身邊的人和事,與人分享喜悅,分擔憂慮,為身邊的人帶來溫暖。

3/3 (五)

9. 堅毅

向著自己訂下的目標和夢想堅持下去,要具備熱情和堅定的心,還要專注和能夠克服困難,才能達致成功。

10/3 (五)

10. 善用金錢

養成節儉和儲蓄的美德,適當地運用金錢,分清「想要」還是「需要」,不浪費金錢。

*4/4 (二)(早會)
(4月15日國家安全
教育日)

*國民教育
特備節目

*播放由教育局所製作的有聲繪本,向學生介紹《香港國安法》的立法背景﹑目的﹑內容和意義。

21/4 (五)

11. 尊重包容

彼此互相尊重,將心比己,為他人設想,顧及別人的感受。

28/4 (五)

12. 樂於助人

遇到需要幫助的人或事,積極伸出援手,「施比受更有福」,「助人為快樂之本」。

5/5 (五)

13. 誠信

做人要誠實,不可說謊,要勇於承認過錯,不可自欺欺人,否則得不到別人的信任。

12/5 (五)

14. 愛護公物

保持學校整潔,愛護公物,要有公德心,不做自私的行為。

19/5 (五)

15. 保護環境

要愛護大自然,不破壞自然生態及浪費資源,減少廢物和污染。

9/6 (五)

16. 欣賞與讚美

任何人和事都有美好的一面,值得大家去欣賞。學會欣賞,減少埋怨,常常保持正面的態度和想法,有助身心健康和社會和諧。

16/6 (五)

17. 孝順

孝順父母,尊敬老師及長輩,聽從他們的教誨,學習寶貴的人生道理。

*30/6 (五)早會
(7月1日香港特區
成立紀念日)

*國民教育
特備節目

*早會升掛國旗及奏唱國歌影片,以提升學生的國民身份認同,並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於1997年7月1日成立,香港順利回歸祖國。

30/6 (五)

18. 權利與義務

社會上人人平等,大家有權利,也有義務,享有權利的時候,同時也要盡自己的義務,遵守法紀及不可影響他人。

4/7 (二) 試後活動早會

19. 樂觀

大家總會面對困難,只要抱持積極樂觀的態度和不放棄,做好準備,就能克服內心的畏懼和焦慮。

5/7 (三) 試後活動早會

20. 永不放棄

人生中不如意的事十常八九,遇到困難時,要正面思考,積極面對,尋求解決方法,不斷嘗試,總有成功的時候,不要輕言放棄。

6/7 (四)試後活動
早會

21. 積極人生

人的一生雖然漫長。但應該好好把握年輕的時候,做有意義的事情,努力學習,增廣見聞,為自己增值,好好裝備自己。

 

保良局梁周順琴小學電話:24678107傳真:24633321
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.32